马英九谢长廷24日进行公民提问电视辩论
2008年02月21日 00:12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由台湾公共电视、“中央社”、《中国时报》、《自由时报》、《联合报》和《苹果日报》共同主办的2008“大选”公民提问电视辩论,2月24日登场,主办单位与谢长廷、马英九两阵营进行协商已敲定辩论规则、进行流程,也排定20则影音提问的顺序,20位公民提问人23日将亮相并接受追问训练。

自从2007年12月4日,主办单位开放公民上传影音提问网站,到截止日期为止,一共累积了456则公民影音提问。主办单位从中选出20则问题,并经电话联络确定这20位公民都将出席2月24日公民提问电视辩论会,针对候选人的回答,进行现场追问。

主办单位邀马谢两阵营代表进行两次协商之后,敲定2月24日的辩论规则、进行流程。整个过程时间2小时45分钟,公民提问与追问所占比重最大,长达120分钟。考虑题目的类型、提问人所在地区,主办单位在力求公平的原则下,排定提问与追问顺序,谢、马两阵营也表示尊重主办单位的决定。

20位公民的影音提问和现场追问顺序为:蔡孟珊、陈淑玲、曾启尚、罗朝勋、朱幸一、袁硕成、郑秀娟、潘翰声、王淑贞、郑智伟、苏建和、黄丽华、黄子魁、朱翎嘉、陈志人、范博淳、陈绍元、林明治、林福来、黄群珍。

依据抽签结果排定,1至20题的单数题目,由谢长廷先回答;双数题目由马英九先回答。1至10题提问、追问完之后休息10分钟。11至20题提问、追问完后之后,直接进入下一阶段候选人交互诘问。

而根据主办单位排序影音提问1至10题内容属性依序是财政、经济、农地、农业政策、产业、产业、土地复育、环保、人口、性别,11至20题内容属性依序是人权、教育、城乡教育、外务、两岸、定位、文化、族群文化、其它、其它。“其它”部分,主要询问候选人对于过去的贪腐集团要如何处置,如果家人贪污,会怎么做,另外,要请候选人说出对手的3个优点。

20位公民2月23日上午在公共电视集合,接受主办单位的“追问技巧”训练,掌握发言时间,并且熟悉摄影棚转播作业,这20位公民彼此也是首度见面。主办单位安排20位公民23日上午10时30分在公视A栋大厅将一起亮相,接受媒体采访。(高大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