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两岸未来直航之后不是“国际航线”
2008年01月23日 09:48中新网 】 【打印

对于两岸直航与振兴经济议题,国民党2008年“大选”参选人马英九22日表示,两岸直航之后不是国际航线,而是特殊航线,它的名称叫做“两岸航线”。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认为,透过定期包机可以逐步实现两岸直航的目标。两岸直航也有助于振兴经济,解决两岸交通问题,让台商及外商可以台湾为营运总部,立足台湾,结合两岸,布局全球,放眼国际市场,以与全球的市场以及原料供应炼连结。

他说,直航不是问题,航线争议也在16年前他担任“陆委会”副主委时就已经有共识;改善两岸关系,将有助于解决台湾的经济问题,可以“逆中求胜”。

至于媒体询问有关两岸直航设所涉及的谈判问题,马英九表示,五年前中国国民党提议春节包机问题时,相关航线议题已经大致就绪与成熟,将来透过节日包机、周末包机、进一步变成平日包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