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内人士称:让谢长廷选输民进党才会团结
2008年01月14日 10: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月14日电 民进党“立委”选举失利,党内检讨声浪不断。党政人士直言,让谢长廷选输,这样民进党才会团结。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这次“立委”选举仅拿下二十七席,让党内不少人开始怀念当年创党时期。一位党内大老沉痛表示:“民进党要回归创党精神,从此要认真做个优秀的‘在野党’”。

这名党内大老说,民进党“立委”选战受到教训,接下来要好好拼领导人“大选”;就算领导人选赢,也要认真做个在野党,不要再去背执政党的包袱。

由于谢长廷辅选不力,选前遭党内炮轰,党政人士就说:“干脆让谢长廷输了算了,只有马英九赢了‘大选’,民进党才会回到以前的团结。”

民进党“立委”郑运鹏也认为,民进党这段时间的施政,经过谢长廷同意后,不妨找国民党好好坐下来谈一谈,但重要的是,“民进党这次必须要好好尊重人家是个多数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