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代表”称已向美提出陈水扁“过境”要求
2008年01月04日 11:41中国台湾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美台关系] [过境] [陈水扁]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 据台“中广新闻网”报道 台当局“驻美代表”吴钊燮今天证实,陈水扁的所谓“毕业之旅”想“过境”美国,台当局方面已向美方提出要求,但此事目前正在交涉中,他不便透露详情。

据报道,台当局“驻美代表”吴钊燮今天邀请岛内媒体驻华盛顿的记者进行午餐简报会,席间记者提问不断。

有记者单刀直入地问,陈水扁是否本月13日将“过境”美国?吴钊燮表示,他已接到台当局的相关指示,向美方提出“过境”的要求,依照过去的惯例,希望美方能依照安全、舒适、便利、尊严的原则来处理。但吴钊燮也说,陈水扁“过境”这个议题因为台美双方还在交涉过程中,“依照惯例,我无法做何说明。”

报道指出,陈水扁曾于去年8月“出访”中美洲,当时即被称为其卸任前最后一次“出访”的“毕业之旅”。但在上个月,台当局“国防部长”李天羽“出访”多米尼加,岛内报道指,李天羽是在为陈水扁本月中旬的“毕业之旅”进行实地踏勘。由于去年8月的“出访”,陈水扁去程和回程都“过境”美国的阿拉斯加,此次的“毕业之旅”,美方会给予怎样的“过境”待遇,备受瞩目。

早前报道:李天羽"出访"多米尼加为陈水扁"毕业之旅"铺路

“邦交国”不给好脸色 阿扁明年初访中美洲生变

新闻回顾:陈水扁8月过境

陈水扁访中美洲 敲定去回均过境美国阿拉斯加

零零年来最差待遇 扁"过境"阿拉斯加只待50分钟

扁抗议:

去程过境:

阿扁“过境”美国拒下飞机 胸前贴“公投”纸条

阿扁"过境"阿拉斯加 不打领带不下机以示抗议

扁过境美国未下机 向美官员表示:觉得没尊严

陈水扁不满“过境”待遇 美国务院指政策一贯 

陈文茜爆料扁过境美被要求下机按指纹 当场吓坏 

回程过境:

美国继续冷待陈水扁 不改善其回程"过境"待遇

阿扁不满遭美国冷遇:台湾的感觉多少要听

扁返台过境美国 薄瑞光登机迎接并邀下机遭拒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