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妻子:和扁妻比 她真的做好妻子本分(图)
2007年12月14日 15:0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马英九与夫人周美青在美国念书时留影。(资料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国民党“大选”参选人马英九将推新书,除阐述政见也提到极罕在媒体曝光的妻子周美青。马英九相当感谢太太的是她从不干涉公事、也从不踏进办公室一步。刚开始有人觉得不近人情,但看到民进党执政“政商名流竞走后门,‘总统夫人’(注,指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大肆炒股,‘总统女婿’大搞内线交易等情事时,我就觉得我太太真的做好了一个妻子的本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这本论述国民党“大选”提名人马英九、萧万长参选理念的新书中,相当篇幅提到了两人妻子在他们生命中的重要程度,两人都以感性的口吻娓娓道来。其中萧万长还提到当初追求妻子时,在政大女生宿舍门口“站卫兵”、跟同学打赌的趣事。马英九谈到妻子扮演的角色时说:“相知相惜公事不相随”,萧万长讲到自己妻子,说:“她去选举比我还有票”。

马英九说,从事公职20多年妻子周美青从不会干涉公事,也从不踏进他办公室一步、不会参加公务活动,她一再避免与马有任何公务上的牵连,“也不会让任何人有机会透过她来影响我,即使有人心存此念,也在她这一关就被回绝挡掉了”。“她不会接受媒体采访,也不会藉由媒体放话”,所以干脆做个“媒体绝缘体”,这样所有的媒体都没有话说。

马英九说,如果问他周美青会在这场选举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只能说就像前两次台北市长选举一样,她顶多在最后一周请假帮我助选,其它的场合几乎不可能,因为她有工作,我要尊重她”。

马英九说,这么多年来外界大概也都了解他太太的行事作风,她不会去沾染不必要的是非,也不会过问公务,“我觉得这些优点就是对我选战最大的帮助了”。

至于未来如果当选,周美青是否会辞去目前的工作做个专职的地区领导人夫人?马英九表示,截至目前为止他们夫妻并没有谈到这个问题。但是他认为周美青不需要为了这个角色而辞去她现在的工作,“我会希望她做她喜欢的工作,过她想过的生活。除非未来有很特殊的情况发生,不然我不认为她需要改变什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