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马英九若被判刑 吴宋都有可能出来选
2007年12月07日 10:03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2月7日讯 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将于12月28日宣判,引起外界高度关注。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近日表示,若马英九被判有罪,国民党会有应变之策,但并没有作进一步的透露。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会否是备胎人选?对此,国民党籍“立委”雷倩昨天明确表示,王金平没有希望,据她所了解,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不断地就此事进行多次讨论。

>>>早前报道:江丙坤:特别费案马英九若有罪 国民党有应变之策

据中评社报道,如果马英九被判有罪,吴伯雄会否出来参选?雷倩不讳言指出,“吴伯雄和宋楚瑜都有可能(出来参选)”。

明年“立委”选举和“总统”选举接踵而来,蓝绿双方都上紧发条打选战。在“立委”选举方面,蓝军目前已经大致完成整合,不过新党坚持提出10席不分区“立委”,雷倩也名列其中(排第二名)。如果新党在政党选票上也跨不过5%的门槛,所得的政党票将全数作废,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多次表达忧虑。

对此,雷倩6日下午在香港出席“香江论坛”前受访表示,新党不分区“立委”提名,完全不会影响国民党明年初的“立委”选举选情,因为国民党区域“立委”选举当中,会囊括最大多数的席位,但是台湾的老百姓要想一想,他们是否容许一党独大或者是两党独大的情况,还是要容许多元的,以及社会正义的声音,能够同时在不分区“立委”席次出现。

此外,针对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最近指出,若国民党明年大选失利,国民党会分裂,王金平会是第三势力的说法,雷倩对此作否认,“不是王金平”。不过,她却透露有一股国民党以外的第三势力正在快速集结,他们的共同特点都是反对无所谓的公投,该反公投的联盟下周12月10日或12日就会正式成立。

她透露,该反公投联盟由十一个小党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10日将举行第一次记者会,12日会邀请各政党参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