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启贤兼任马营总干事 引见马密会高雄钢铁大王
2007年11月22日 13:29人民网 】 【打印

詹启贤表示﹐一切决策仍唯詹春柏马首是瞻,“大詹”的决策,由他“小詹”执行。(中评网图片)

人民网11月22日电 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萧万长昨天宣布,前奇美医院院长詹启贤将担任国民党副秘书长,也将出任马萧竞选办公室执行总干事,襄助总干事詹春柏;詹春柏专心处理选务及联系工作,詹启贤则负责对外说明﹑解释政策及相关事项。深孚众望的詹启贤也积极为马奔走,为其与高雄钢铁大王林义守密会,穿针引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萧万长表示,詹启贤身兼副秘书长与执行总干事,有助党与竞选团队沟通﹑联系。国民党副主席兼马萧竞选办公室总干事詹春柏表示,詹启贤将协助他综理全盘选务工作,并打趣说“姓詹的永远站在一起”。

詹启贤表示,一切决策仍唯詹春柏马首是瞻,“大詹”的决策,由他“小詹”执行。

记者问到,改任国民党副秘书长,下乡是否更具说服力,以弥补先前未列入不分区“立委”的遗憾,詹启贤不讳言,副秘书长身分对下乡辅选确有帮助。

此外,詹春柏表示,未来竞选办公室将再增设一位常设发言人,以随时因应选举政策或对手抹黑,人选可从现有发言人中择一固定,也有可能纳入未参选的现任“立委”,将待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访日返台后拍板。

詹春柏说,未来马萧办公室将透过定期举办记者会﹑开辟记者室等方式增加与媒体互动,全台性竞选总部确定将等“立委”选后成立,办公室人员与设备将于十二月中旬起由目前位于台北市信义路的办公室迁至北市广州街的独栋大楼。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亲绿的义大医院董事长林义守,日前在前奇美医院院长詹启贤穿针引线下,和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密会;外界视为马阵营积极拔桩,詹启贤虽不这么认为,不过他透露一个小秘密,林义守的医院是他核准的。

林义守为烨联集团董事长,曾创立烨联钢铁、烨辉企业、烨隆、联钢重工等重要重工业钢铁公司,也是义守大学、义大医院,以及美大国际中小学的创办人,有“钢铁大王”的称号,是南台湾非常有份量的重要人士。

林义守长期挺扁,众所周知;陈水扁曾在东港亲自拍卖黑鲔鱼,林义守以每公斤新台币2万500元、总计约600万元的空前价格标下,不仅令东港海鲜业者咋舌,也证明他挺扁不遗余力。

林义守这回和马英九密会,当然会让外界质疑他已变节“投蓝”。负责中间牵线的詹启贤不敢保证,只见一次面就可令林义守“弃绿投蓝”。詹认为:能见到面就是好事。

詹启贤还透露一个小秘密,义大医院是在他担任“卫生署长”的时候,他亲自下令核准设立的,因此他和林义守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林义守因为和马英九不熟,所以才找他陪同。

至于林义守到底和马英九谈了什么?詹启贤说,林提到义大医院在南部经营遇到瓶颈,以及有关法令制度、教育和产业等问题。詹启贤轻描淡写的说,马英九明年若能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林义守对马有所期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