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营操盘手 林耀文挑大梁卓荣泰受信赖
2007年11月19日 09:54央视国际 】 【打印

台海网11月19日讯 距离明年大选四个月,但看在民进党人眼里,“总统”参选人谢长廷竞选总部的运作仍是“离离落落”。一位党籍县市首长就说:“操盘的人不知道在干什么,南部‘立委’民调还赢蓝军,“总统”却输马英九一大截,这样下去还选什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该县市首长的一番话凸显了党内普遍的忧虑:谢系人马抓权太过,无法容纳其他派系意见,不利于大选。也因为谢系过于防人,至今党内整合其实仅止于表面,跨府、院、党、各派系的竞选团队徒具形式,未发挥应有的功能。

谢长廷的竞选团队,表面上虽然分由“行政院长”张俊雄、副院长邱义仁挂名总部主委、副主委,但两人对选务没实际参与,这从前一阵子谢长廷接续提出两岸政策的政见,却屡遭“行政院”高层“泼冷水”,就可窥知一二。

竞选团队中掌握最高战略决策的“策略小组”由新系大老吴乃仁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邱义仁、陈水扁幕僚马永成、林锦昌等,虽然每两周开一次会,但至今也没有做过什么重要决策。

对此现象吴乃仁淡淡地说,“我的功能就是顾问,他们有什么要我提供的,我会提供,其他的事我不会多过问”。其他与会人也有如此想法,“人家如果没有要你献策,也不方便太过积极吧!毕竟我们没有被授权操盘”。

谢营实际操盘手,首推谢长廷重要幕僚林耀文。竞选总部总干事叶菊兰、执行副总干事李应元属谢系,也算操盘手之一,但这两个人的重要性,怎么也比不过底下的候选人事务群副总干事林耀文。日前在民进党全代会引起哗然的“忧愤成疾”剧码,主导者就是林耀文。

1976年次的林耀文,年仅31岁,但在多次关键时刻,屡跳火线为老板发声,党内人士则觉得他“太冲”,认为应更低调、沉稳才好。不过谢相当倚重他,选举的空中、地面作战,即“文宣”、“组织”两大体系,以及“资金、人脉、募款”竞选三大要素,全掌控在林耀文手里。

除了林耀文,还有另一位重要的操盘手,他是谢长廷的“大弟子”、民进党秘书长卓荣泰,卓荣泰长年跟随谢长廷,深获谢的信赖。谢对卓的信任,从一件事情就可看出,8月初谢长廷欲与苏贞昌大和解,就是交由卓荣泰去促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