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入联“公投”效应? 马英九9月美国行恐生变
2007年07月30日 08:16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想要高规格 今年不容易

一位马营幕僚私下也坦言,美方对入联“公投”非常介意,导致这次谢访美规格全面限缩,目前虽未确定马访美规格,但要有如去年的高规格(见到副国务卿、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恐怕也不容易,因此有幕僚向马建议,去年访美已非常成功,之后和美方沟通管道也非常顺畅,不一定非要去一趟美国不可。

据了解,马英九特别费案将于八月底宣判,结果如何尚未可知,也成为马是否访美的关键因素。马英九发言人罗智强则强调,马英九的Long stay(长住)行程要到八月底才结束,还有很多选举行程要跑,是否出访还待确认。

蓝版未踩线 与“统独”无关

苏起解释,马访美与国民党提入联“公投”,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联,美国、大陆对蓝版入联公投案皆未表示反对,“因为国民党未踩红线、与统独无关,不像民进党的版本涉及台独。”但对马是否于九月访美,苏起却意外表示,还没有这个规划,先前媒体报道是错误的。

吴敦义强调,美方对蓝版“公投”反应不差,“目前没感觉美方有什么挑剔”;至于大陆的反应则仅供“参考”。吴敦义认为,国民党版入联“公投”已经是最大程度稳定台海关系的版本,入联“公投”和马去不去美国无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