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为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公投”叫板布什
2007年07月11日 00:15东南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布什应对陈水扁

采实质惩戒行动

在这次“台湾入联公投”问题上,布什应该在实质上对民进党当局和陈水扁采取惩戒行动,否则等于是纵容陈水扁的“切香肠台独战术”,不仅将使自己的威严和信誉受损,也将有损于中美关系大局,美国应该明白“想火中取栗者,势必引火烧身!”

“入联公投”惹恼布什

批示斥扁不守承诺

华盛顿消息人士日前指出,台湾“入联公投”一事惹恼美国总统布什,亲笔写下批陈水扁的字句,交由国务院发表。

陈水扁在日前会见美国访客时表示要举行“公投”。当天,美国国务院官员即拟妥声明表示反对,呈送国务卿赖斯,待批后转呈布什总统。由于中东情势生变,赖斯一时之间无暇核阅。然而美国政府希望尽快就“入联公投”一事表达明确立场,于是国务院的草稿直接送至白宫。

布什同意国务院拟具的声明,即“台海和平与稳定是台湾人民的关键利益,也符合美国的安全利益”,“促请展现领导风范,拒绝此议”,并提笔在最后一段加了一句,称陈水扁一再对布什总统以及国际社会所作的各项承诺背道而驰。

据指出,布什政府原本是历来对台湾“最友好”的政府,可是几年下来,布什政府愈来愈紧盯台湾,现在陈水扁“过境”美国一事,已必须得到布什本人亲自批准;而去年“终统”风波期间,布什本人也表达过不悦。

综合剑啸等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