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天真”吕秀莲:鸣不平气若游丝 高谈风花雪月
2007年05月14日 14:25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5月14日电 初选时,吕秀莲像是自己跟自己对打,谢幕了,仍留她在台上形单影只,有声似无声……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闭幕,所有人迅速转移阵地,苏贞昌也请辞获准。政局早已翻了几番,唯独曾自称是“深宫怨妇”的吕秀莲还留在空荡荡的战场上,为该党人头党员的经年沈痾徒呼负负、书空咄咄。

党员投票结束迄今一个星期,吕秀莲仍天天在不同媒体露脸。有人嘲讽她是在发泄情绪,但回头看吕秀莲“成全”谢长廷后,却仍频上媒体的初始动机,只能说这个党不仅善于利用女人,还无视糟蹋了一个人的“天真”。

5月6日,民进党进行初选党员投票,依制度,投完票要比民调。虽然这场初选,党内没人认为这是属于吕秀莲的战役,她也知道自己没有稳当的口袋党员,但还是满心希望民调可以开出红盘,密集接受媒体访问就是她主要策略。

因此吕秀莲很认真地要幕僚积极安排她接受媒体访问,打算党员投票一结束,要让老百姓摊开报纸、打开电视、转开收音机,都可以听到她、看到她,政论节目可以,娱乐节目也行。

党员投票完至今,吕秀莲一连接受8家不同媒体访问,这还不包括投票前预录,准备在民调战开打前夕播出的节目。为了吸引各阶层民众目光,即使是“麻辣天后宫”这种娱乐性十足的综艺节目,她都乐于“下海”演出,还在节目中大秀“碱粽配肉松”、“火龙果沾酱油”的绝活。

之后更邀请艺人陶晶莹到官邸,跟她一对一高谈风花雪月,与吕秀莲互动多年的老牌专线记者,都不曾有过这种待遇;即便“中广新闻网”只有短短10多分钟让吕秀莲Call Out,她亦深感机不可失。

时间再拉长一点,从她3月5日开始为了初选接受媒体访问到今天,共计接受34次不同媒体专访,还和不同县市记者共16次茶叙。她看似洞烛机先,欲藉接受访问增加曝光率,来拉抬民调,结果因为其它人半途而废,自己也就白忙一场。

吕秀莲在被“动之以情、说之以理”下,不甘不愿跟着其它天王举白旗,受访本来是要自我推销,现在则是天天上媒体自诉辛酸血泪,痛斥初选机制被扭曲,偏偏民进党把这个现象当作太阳东边升起、西边落下,让她的不平之鸣更显气若游丝。

在几许落寞下,吕秀莲半认真地对外表露卸任生涯规划。她说,照规定应为“总统府资政”,可是“立法院”删掉了“资政”、“国策顾问”的预算,似在暗示自己少了条后路。

她还说,自己可以去当政治、文化的清道夫,虽然没人知道那是什么,但可从她坚定、积极的语气中嗅出委屈和失意。

吕秀莲曾说过,她退休后要游山玩水、学画画,说不定出书,写下自己的爱情故事,当作家。对照今天茫茫然的退休志向,此刻心境,看来真的是没什么闲情逸致多想了。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