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苏贞昌还有几个机会可以逆转?谢苏配仍未成局
2007年05月14日 13:51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5月14日电 台湾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闪电请辞,扁嫡系“立委”高志鹏昨天表示,他认为苏贞昌放空自己后,“谢苏配”搭档竞选2008的机会已大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苏贞昌选择请辞放空自己,期待再厚植政治实力的想法,“行政院”高层分析认为,这次的情势与过去不同,苏贞昌走入民间,未来只有几个机会可以逆转,更上一层楼。

民进党内人士认为,首先,2008年选举“谢苏配”才有机会致胜,苏阵营目前都未排除任谢长廷的副手。

其次,未来民进党的候选人谢长廷如果因高捷案,或特别费案等被起诉或因而退选,苏贞昌的机会也不排除。

其三,如果这次民进党的“大选”未能赢得宝座,未来四年,也就是2012年,苏贞昌可能还有机会一搏,由他出马角逐。

民进党高层透露,陈水扁现在仍希望推动“谢苏配”,不过这需要一些时间来努力,目前谢也不急着决定副手人选,包括“谢叶配”、“谢游配”都在考虑之列。

对谢长廷的副手人选,苏贞昌阵营持保留态度。有人说,从初选过程可以看得很清楚,谢长廷应已“心有所属”,“不是要say Yes(谢叶配)吗?”也有人说,苏贞昌辞职就是单纯为了放空,不会去期待什么位置。

一位与苏亲近的党政核心也说,如果苏希望“谢苏配”,就不会选择离开“行政院长”位置,应留下来调度资源打选战。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