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针对张俊雄"回锅"传言 台政坛或起"倒阁"声浪
2007年05月14日 11:32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5月14日电 传言接任台当局“行政院长”的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已被台在野党视为不受欢迎人物。亲民党传出,若张俊雄接任不排除“倒阁”抵制。“台联党”则称张俊雄上台,显示台湾只是走回头路,没有进步。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台媒报道,苏贞昌日前辞去“行政院长”,接班人选备受关注。各界盛传曾经担任过“行政院长”的张俊雄极可能回锅再接手。但泛蓝阵营和“台联党”已将张俊雄视为不受欢迎人物。

亲民党方面传出不排除提出“倒阁”抵制。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说,“我们觉得陈水扁,只是把‘行政院长’当成一个政治工具在操弄。”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傅昆萁则强硬表示,苏贞昌因为初选挫败而请辞,根本是“摆烂”,亲民党将提案“倒阁”。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会和亲民党持续沟通“倒阁案”。他还表示,将尊重“宪法”让新“阁揆”到“立法院”施政报告并备质询,再谈其它事宜。

马英九则表示,大家记忆犹新的是张俊雄停建“核四”,张任内的第二年造成台经济增长50年来最低的-2.18,股市也惨跌。亲民党已表示不惜要提“倒阁案”,如果要“倒阁”,国亲沟通平台机制应尽速启动,进一步讨论再决定是否“倒阁”。

“台联党”秘书长钱橙山表示,“行政院长”异动太频繁政策无法贯彻,且张俊雄过去担任“行政院长”时政绩不突出,再接“行政院长”会有什么好成绩?钱橙山并表示,政党轮替后每任“行政院长”都有口号,而这些政策是否会再延续,是否又要提出新的口号,令人担心。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