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宣布张俊雄接任“行政院”院长
2007年05月14日 11:15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陈水扁今天早上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由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任“行政院”院长,接替日前辞去“行政院”长一职的苏贞昌。


张俊雄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今天上午十一时召开记者会宣布,由张俊雄接任“行政院长”一职。

张俊雄现为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民进党不分区“立法委员”,早在二000年即曾担任过“行政院长”,但在位仅一年零四个月。

从第一任唐飞到十二日才请辞的苏贞昌,民进党执政七年来,已更换五位“行政院长”

相关报道

传张俊雄回锅接替苏贞昌 当事人低调不证实

有分析说,陈水扁在剩下一年多的任期,接棒的“阁揆”人选必须要能展布新局。张俊雄以其过去的共事经验,绝对是扁可信任的党内人士。

“行政院长”人选已定 陈水扁为何不宣布?

其实陈水扁的盘算很简单,张俊雄已经当过“行政院长”,对于政务可说是相当纯熟,没有所谓的新手上路,也没有三个月观察期的问题,再加上张俊雄的辈分冠上了党内大老,也从来不在党内树敌,所有人都会敬畏三分,出任“行政院长”,不会有党内派系问题,此外在“总统”大选操盘上,张俊雄统筹的能力一流,势必对选战加分。

准“阁揆”张俊雄向谢系招手 新“内阁”着眼2008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闪电请辞,陈水扁与内定“阁揆”张俊雄已展开新一波的人事布局。张俊雄也邀请谢系人马、前“劳委会主委”李应元“入阁”,李可望出任“政务委员”一职。张“内阁”频频向谢系人马招手,显示谢长廷在新“内阁”确有一定的影响力。

新闻资料:张俊雄

张俊雄,1938年3月23日出生。台湾嘉义县人。现任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民进党第六届“立法委员”。

1960年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1962年起任律师。1980年任“美丽岛事件”案中高俊明、林弘宣等牧师的辩护律师。1983年12月当选增额“立法委员”,1986年12月、1989年12月当选连任。1986年任民进党创党10人秘密小组成员,11月当选该党第1届中央执行委员。

1992年12月当选第二届民进党不分区“立法委员”。1993年12月任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委员。1995年12月和1998年12月连续当选第三、四届“立法委员”。曾任“立法院内政、交通、司法委员会”召集委员,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总召集人。1994年获民进党提名竞选高雄市长落败。1996年6月当选民进党中央党部政策委员会执行长。1998年7月当选民进党第八届中常委。2000年任民进党“总统”竞选指挥中心总干事,5月出任“总统府”秘书长、发言人,同年8月转任“行政院副院长”兼“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10月接替唐飞出任“行政院院长”。

2002年2月被陈水扁聘任为有给职“总统府资政”,后因转任民进党秘书长,转聘为无给职的“总统府资深顾问”。2000年、2004年两次担任陈水扁“总统竞选总部”总干事。2002年7月被指定为民进党第10届当选中央常务执行委员,并任中央党部秘书长、人事评议委员会召集人。是民进党在高雄地区头面人物。2004年12月当选第六届民进党不分区“立委”。(资料来源:摘自中国台湾信息中心)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