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特别费案第二度开庭 幕僚:马英九不紧张了
2007年04月17日 09:26投票数: 顶一下  【

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涉及的特别费案17日将第二度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据马英九幕僚透露,相较于首度开庭,马英九这次心情较不紧张,开庭日前也照排公开行程,不像前次出庭前感觉“如临大敌”。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院4月3日首度开庭特别费案,马英九不但前一天无公开行程,连4月1日赴台南县基层访视时脸色都不太好看,最后一站行程结束,马英九也一改过去稍微延长行程、以便与支持者拍照握手的习惯即匆匆赶赴机场,连候机时都面色凝重。

随行幕僚私下透露,马英九当天确实因官司将出庭而影响心情,连当天在车上赶行程还不时用电话与律师交换意见。

特别费案17日将二次开庭,马英九不但在开庭前的周休二日排满下乡行程,连当天下午都还安排公开行程,仅利用晚间再与律师见面讨论。

此外,马英九上周与荣誉主席连战会面时,也曾向连战说明第一次开庭状况,并概略分析官司进展,令连战稍微放心。

马英九团队幕僚表示,上次出庭后,马英九立即与律师团、前北市副市长金浦聪、前北市法规会主委陈清秀、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等人密谈,律师团认为检辩攻防并不激烈,且律师团未居下风让马英九轻松不少,认为只要按部就班作业,官司未必悲观。

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度开庭,并比照国务机要费案开庭模式,开放大礼堂供民众旁听。根据合议庭规划,两名被告马英九、余文采分开审理,地点都在刑七庭,至于有关证据清单中证据是否具证据力将成检辩攻防重点。

当天庭讯仍属程序庭,采分开审理,上午9时30分审理马英九部分,下午2时30分审理余文部分。

在法庭攻防部分,重点在有关证据清单中证据是否具证据力进行攻防。由于3日首度开庭时,公诉检察官提出证据清单,辩方律师提出要求厘清证据出处、犯罪事证是属余文、马英九个人,还是共通事证等加以质疑,公诉检察官仅表示会再以书状补充,因此首度开庭检、辩没有激烈攻防。

马英九特别费案,检方今年2月13日侦结,马英九被起诉罪名是贪污治罪条例第五条第一款“利用职务机会诈取财物”,检方认定贪污所得总计新台币1117万元。市府秘书余文被查出涉嫌贪污76万元,依贪污及伪造文书罪起诉。此外,廖鲤、李克齐、孙振妮、方惠中、张钧纶等当时的市府员工则遭缓起诉处分。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