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调:五成八民众看好马英九当局会渐入佳境
2008年07月08日 19:08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6月20日电 马英九上任满月,台湾《联合报》民意调查发现,虽有三成七民众认为新当局一个月来表现不如预期,但有六成六觉得应给新当局至少半年时间准备,五成八民众看好马英九当局表现会渐入佳境。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当局上任首月状况频仍,调查发现,对于新当局上任一个月来的表现,四成二民众认为和原本预期相符,三成七觉得比预期差,一成认为比预期好。

交叉分析发现,泛绿支持者六成四觉得表现不如预期;泛蓝支持者则有五成一认为符合预期,但也有二成九觉得较预期差,一成六觉得比预期好。

不过,若与民进党执政表现相比,仍有四成六民众肯定新当局表现略胜一筹,一成八觉得新不如旧,一成七认为两者表现差不多。

尽管选前马英九阵营强调“马上就会好”,但民众多不强求新当局一上台就必须交出执政成绩;有六成六民众认为应给新当局至少半年时间才能有表现,只有百分之六要求新当局一上任就得拿出施政成绩,一成六希望在三个月内看到执政成果。

展望未来的施政表现,五成八民众相信会更上层楼,百分之八觉得会走下坡,一成八预期变化不大,一成五无意见。

检视近一个月来执政团队的主要作为,调查发现,新当局促进两岸关系的表现较获好评,对经济问题的处理则有待改善。

分别来看,推动两岸交流的努力获得六成五民众肯定,二成不满意;但面对物价上涨问题,六成一民众不满意新当局的处理方式,仅二成八给予好评。对于拼经济的表现,民众评价分歧,三成九满意,四成四不满意;至于台湾渔船在钓鱼岛附近遭日舰撞沉事件的处理,民众以负面评价居多,四成三不满意,三成五满意。

报道说,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推动两岸交流或拼经济的表现,泛蓝支持者都以好评居多;但在物价问题的处理上,泛蓝支持者不满意比率则略高于满意者(五成一比四成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