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火力依旧强:民进党再不争气可能长期在野
2008年04月11日 11:01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4月11日电 民进党主席谢长廷日前与媒体餐叙左右开弓,批扁又批苏,引来侧目。10日下午,谢长廷出席台北县感恩会时火力依旧强大,表示民进党的清廉被破坏,与早期的价值及坚持程序正义有违背,清廉被无限上纲到破坏程序正义,也破坏人权。

据中评社报道,谢长廷说,检讨就难免涉及到人,检讨的对象包括他自己、历任党主席,“行政院长”及“总统”,检讨是要全面的,包括他自己也有责任;外界解读这是内斗或派系之争,他认为,很多事情不能如此看,如果民进党没有办法累积法治基础或人权观念,如何谈改革。

谢长廷日前与媒体主管餐叙时直言,“扁谢会”达成由“行政院长”张俊雄代理党主席共识的消息,“是因为扁担心我斗他”,他也不客气批评其副手苏贞昌。苏贞昌连日来公开反对谢所推动的青年入党方案,谢苏互动成为媒体关注焦点。10日下午感恩谢票茶会,谢苏显得客气而生疏,苏恭谨地跟在谢之后与北县辅选干部一一握手。

谢长廷说,他不选党主席、也不选“总统”,他现在的剩余价值是让民进党不被分化,选举输了要检讨,包括他自己等都要全面检讨;他表示,当初民进党与环保、农民等公民运动团体一起打拼,上台之后却愈来愈远,让人感慨万千。

谢长廷声称,民进党在媒体、金钱方面都输对手,尤其,未来国民党的政策是让在野党多元化,国民党不会让民进党有喘息的空间,假如民进党再不争气,那么未来民进党可能面临长期在野的命运。

谢长廷称,他当过“行政院长”、党主席等职务有很经验可以传承,现在最重要的责任,也是最大的剩余价值是培养社会监督政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