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的太太 另一个周美青
2008年04月10日 11:04台海网 】 【打印

她是食研所检验中心主任。(《联合报》资料图片)

台海网4月9日讯 刘兆玄内定出任“行政院长”,马英九和刘兆玄是多年至交,情谊深厚,有趣的是,他们两人的另一半,也将改写长久以来的官夫人文化。马英九的太太周美青将是第一位身为职业妇女的“第一夫人”,刘兆玄的太太钱明赛一样是职业妇女,长期在新竹的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工作,担任检验技术研发及服务中心主任,也打破过去“阁揆”夫人多为家庭主妇的传统。

刘尊重太太在专业领域发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当选“总统”后,太太周美青是否要继续工作,工作是否会影响到“第一夫人”应出席的社交活动,曾引发各界讨论,马英九最后决定支持周美青继续工作,当时马英九即曾提到刘兆玄的例子,表示刘兆玄的太太长久以来也是职业妇女,刘兆玄担任“行政院”副院长时,也非常尊重太太钱明赛在个人专业工作领域上的发挥,许多应酬和社交的场合,也是刘兆玄一人出席。马刘两人对于尊重另一半,颇为有志一同。

当年错点鸳鸯 谱出一段情

刘兆玄是台大化学系,他的太太钱明赛是台大植物系,小他二届。四、五年前,刘兆玄曾回母校台大向学弟妹演讲,曾提到两人当年的情史。刘兆玄说,他大四时,台大植物系办了一个送毕业生晚会,朋友告诉刘兆玄,有个女生他非要去看不可,当天有个营火晚会,刘兆玄去了以后才发现取消了,变成在舞台上表演舞台剧,刘兆玄从头到尾看错一个人,他觉得很漂亮的女生,并不是他同学告诉他的那位,而是钱明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