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刘兆玄铁腕作风 快人快语多次杠"立委"
2008年04月10日 08:43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 【打印

人民网4月10日电 刘兆玄这位曾经当过台湾“交通部长”和“副院长”的“阁揆”人选,行事作风和传统国民党的官员很不一样,几乎是一板一眼直来直往,在“立法院”直接和“立委”大声呛!当副“阁揆”的时代,一肩扛起921重建的工作,铁腕的作风让人印象深刻。

据台湾TVBS报道,多年前,前“立委”陈其迈质询说:“马上就要开标了,‘本院’同仁一直查…。”时任“交通部长”的刘兆玄则回应:“公务员没有人权吗?公务员没有人权吗?公务员没有定罪前,要说他有罪吗?”

直接顶回去,这是当台“交通部长”的刘兆玄,从学界转战政坛,刘兆玄的个性和一般当官的很不一样。资深媒体人陈凤馨指出:“(刘兆玄)做事太一板一眼,当时他得罪不少政坛人士,利益上几乎挡人财路,‘立委’会觉得这个人,很难‘剃头’,点名要他下台。”

被点名,刘兆玄也明快辞官。刘兆玄说:“我要离开‘交通部’,这事情太早说了,所以感言讲完了,呵。”

陈凤馨说:“当时的‘行政院长’连战,和这次很像,也是三顾茅庐,(第三次)刘兆玄回头和他说再见,连战和他鞠躬拜托他留下。”

1996年连战也是三顾矛庐才把刘兆玄留下来,1997年萧万长“组阁”,刘兆玄被请入核心出任“副阁揆”。

921地震,当任“副阁揆”刘兆玄扛起灾后重建工作,成为代表作,不过坊间也流传耳语,刘兆玄和当时的“法务部长”廖正豪,因为处理调查局代理局长的事情意见不合,埋下心结,不过当事人说已经事过境迁!被形容成一板一眼没得商量,嗅得出刘兆玄文人背后,浓浓的铁腕作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