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专访谢长廷:愿意开启两岸和解对话
2008年03月12日 12:16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台湾大选,蓝绿厮杀激烈,最后关头,两岸议题成为两阵营的攻防重点。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二度接受凤凰卫视独家访问时表示,如果他当选,第一件事,就是搁置争议,和大陆官方重启对话,他也重申,当选后三个月内,将完成扩大包机。并称,如果当选, 将搁置争议,两岸重启对话,并邀请两岸领导人赴金门协商,在三个月内两岸包机直航。

谢长廷进一步表示,如果他当选,将协商建立金融监理合作机制,不但鼓励台湾的银行登陆设分行或子银行,也会开放大陆的银行来台设办事处;至于大陆资金赴台投资房地产,谢长廷表达支持,但是应该设限,譬如说,购买商办或自用住宅,可以,但一般住宅房屋不行;大陆观光客来台的部分,谢长廷说,初期将开放一个月一千人,接下来则视情况调整到三千人;另外,在企业投资方面,原本的百分之四十上限将会放宽,改采个案审查、动态管理。

上次专访:谢长廷接受凤凰专访:两岸人民无仇恨 应多对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