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一同谋承认串谋诈骗 案件明日在香港开庭
2007年11月29日 18:08中国证券报 】 【打印

  周正毅同伙、前上海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龚倍颖其于本周二在香港区域法院承认串谋诈骗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建联通的股东控罪。 前上海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龚倍颖,此前被香港廉政公署指控就收购建联通有限公司(后易名为上海地产),串谋诈骗监管机构及有关股东,其于本周二在香港区域法院承认控罪。

  今年三十三岁的龚倍颖承认罪名为串谋诈骗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及建联通的股东。法官麦健涛已将案件押后至明年三月三日再提堂。

  案情文件显示,该案另一被告周正毅于2002年3月向 中国银行(行情 股吧)(香港)有限公司申请21.5亿港元贷款,意图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建联通”。该笔贷款是以 Global Town Limited的名义获得。Global Town是一家在英属处女岛注册成立的公司,而周是该公司唯一董事及股东。

  在谈判有关贷款期间,周在香港联交所、香港证监会及建联通的股东不知情下,建议在完成收购后,他会把由其控制的多个内地物业注入建联通,而建联通所持有的现金会用来购买有关物业。出售物业所得的款项将用作偿还中银香港借予Global Town的贷款。为保障中银香港的贷款利益,以及确保周正毅会偿还款项予中银香港,各方同意完成收购后,修改建联通的组织章程,并成立一个执行委员会以控制资金流动。

  在2002年4月18日至6月22日期间,龚倍颖、周正毅及其它人士串谋,就收购建联通发表的联合公告及收购建议和响应的综合文件上作出虚假陈述,以隐瞒上述建议。

  在2002年6月4日至8月13日期间,龚倍颖、周正毅及其它人士就修订建联通的组织章程及成立执行委员会所发表的公告及通告,串谋作出虚假陈述。

  香港联交所与证监会因为上述的虚假陈述,未能执行上市守则的有关职责,而建联通的股东及准股东,则因为被该等虚假陈述误导,就修改组织章程上未能在获取充分信息下作出决定。

  有关收购完成后,建联通易名为上海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廉署公布, 另外六名人士因与案件有关,较早时亦被廉署起诉,案件将于本周四(11月29日)在区域法院预审,并排期于2008年1月7日审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宇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