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十七大动态 > 正文
中共中央领导集体顺利交接新中委代表性更广泛(图)
2007年10月22日 08:51 来源:中国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图为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右)、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德树(左),向当选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的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康日新表示祝贺。中新社发任晨鸣摄

当选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的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大会堂外被记者“围攻”。中新社发任晨鸣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题:新中委亮相代表寄厚望

中新社记者于晶波孙宇挺周兆军

中共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今天产生,中共中央领导集体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通过考察他们的履历可以发现,新一届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以更年轻、代表性更广泛、更富活力的姿态亮相。舆论普遍认为,这将是新一届中共中央今后更好履职的开始。

今天上午,步出人民大会堂的十七大代表们刚刚投出他们神圣的选票。新疆团代表方敏告诉记者,从新一届中委构成来看,有相当多的委员是新当选的,这些委员绝大多数都是一九四九年后出生,他们具有改革开放二十九年的丰富实践经验。

在方敏看来,多数新中委年富力强,具有很好的成长性,他们对市场经济会有很好的把握。而中央对中委候选人亦是经过反复考察、筛选,其过程非常严谨、周密、慎重,可谓优中选优。

中共中央领导集体此次的顺利交接,产生了一届学历高、代表性更广泛的中央委员会。

刚刚当选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的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认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是在政治更加成熟、具有更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更高文化素质的领导集体。

闵维方相信,在中共中央新领导集体下的带领下,中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国防、外交等方面都会取得新的更快、更大发展。

除了年纪轻、学历高的特点外,本届新中委中亦出现了多位企业界代表。一位来自企业界的十七大代表表示,企业是推动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界代表能在党内更高层发表意见,令我们感到十分振奋。”

通过考察新中委名单可以发现,一些中共老党员的名字并未出现在名单上。十七大代表毛二可认为,这些老党员退下来,为年轻人走上更宽阔的政治舞台提供了机会,新一届领导集体朝气蓬勃,很有代表性,年轻党员的当选凸显中共“后继有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郑伦班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十七大图集
医生要有一颗善心
十七大上的记者风景线
商界代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中国将举办一届干净的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