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十七大动态 > 正文
十七大前瞻:高举发展进步团结奋斗旗帜
2007年10月13日 16:23 来源:新华网

“四位一体”: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历程,从最初的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到发展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三位一体,再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更加明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涵更加丰富。

5年来,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去年,我国人均GDP超过2000美元。人们期待着,即将召开的十七大在进一步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方面做出更具体的部署,这必将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胜利实现。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莫干山脚下的浙江省德清县,乡村露天茅厕消失了,代之以一座座崭新的公共厕所;每个行政村开通了公交车,村民逛趟县城就像到邻居家串门那样方便。

“光抓经济还不够,社会事业也得党委政府用心。”德清县委书记徐国平表示,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十七大必将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行全面规划,从而进一步激发起人民群众的创造热情,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更好地担负起庄严的使命

历史反复证明,解决中国的问题,关键在党。党的十七大将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的战略部署。

宏伟的目标、庄严的使命,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先进性建设、执政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都需要根据新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大势,作出新的回应。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朱光磊认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重要的内容就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防止“带病提拔”,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社会学家、上海大学教授邓伟志表示,十六大以来反腐倡廉的力度不断加大,人民群众对党充满信心,期待着党的十七大,将进一步健全和创新预防惩治腐败的体制机制,加强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监督。

始终朝气蓬勃,更加富有活力。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必将对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发挥支撑和保证作用。

修改党章: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

十七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将提请党的十七大审议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重要主张,规定党内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修改党的章程,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一项重要职权。党的十七大,将把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写入党章,努力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期永葆先进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勇认为,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党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变化,与时俱进,修改党章,这有利于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好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期待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

党章规定,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出席十七大的2200多名代表,将根据党章所赋予的职权,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十七大代表、上海市杨浦区区委书记陈安杰说,我们相信党代表们能够忠实履行职责,选举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落实科学发展观,能够驾驭复杂局面,德才兼备、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从而带领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盛会在即,万众瞩目。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对党的十七大的期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十七大图集
十七大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十七大大会用车均为红旗
北京夜景照明迎接十七大
北京三警联动确保十七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