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十七大动态 > 正文
建党85周年特稿:力量的源泉胜利的保证
2007年10月12日 17: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题:力量的源泉胜利的保证——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人心向背是决定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盛衰的根本因素。中国共产党85年的历史证明,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胜利之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

·打工不如开个小店·99个暴利项目排行榜

·失眠抑郁-轻松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最新疗法

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旧中国各种政治力量的长期斗争和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由建党之初的50多名党员成长为一个有7000多万党员的大党,成为长期执掌全国政权的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伟大成就,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着密切联系,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历史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要做到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必须坚持用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我们党,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使我们党始终具有蓬勃的活力。必须顺应时代的发展和人民的要求,自觉、主动、持续地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努力使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完成执政使命,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人民群众共命运。

党的十六大强调,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人民群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主体地位,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和归宿,营造全体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

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做主,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地统一起来,切实把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全面、具体、深入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要坚持一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在党内普遍深入地进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再教育,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自觉地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满足群众需求,集中群众智慧,使我们党的决策和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的要求和客观实际,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新力量。

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牢记“两个务必”,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切实解决党的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脱离群众、以权谋私,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从源头上消除腐败现象,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建立健全群众工作机制和制度,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要科学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使命更加光荣。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就一定能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中永葆先进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来源:新华网特约评论员)

   编辑: 郑伦班
   十七大图集
十七大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十七大大会用车均为红旗
北京夜景照明迎接十七大
北京三警联动确保十七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