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专题 > 官方评论 > 正文
专家解读中共十七大报告:新词迭出 新意不断
2007年10月22日 13:19 来源:中国网

重量级嘉宾

●王贵秀

原中央党校政治体制改革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中央党校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室主任

●李良栋

中央党校政法部主任

●谢春涛

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

●何增科

中央编译局当代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汪玉凯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部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

●刘震涛

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教授

●周尊南

原外交学院欧洲研究中心主任、欧亚问题专家

昨天,胡锦涛首次以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身份向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工作报告。这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个重要的大会。所以一方面,这是一个“总结”的大会,它不仅仅是过去五年的总结,而且是改革开放29年以来的总结;另一方面,也是一个“开创”的大会,它所开创的路不仅仅指向未来,还指向了2020年,甚至更远。

胡锦涛的报告分为十二个部分,洋洋洒洒两万多字。里面新词迭出,新意不断。比如报告对于旗帜问题、道路问题做了最简明、最深刻的概括,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将“科学发展”和“和谐社会”等囊括其中。

又如报告将“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单独作为一部分进行专题阐述,这是此前未有过的。对民生问题的高度关注构成了十七大报告的一大亮点……

又如“机遇大于挑战”“生态文明”“人文关怀”“心理疏导”、“文化软实力”等新提法,不一而足。

昨日上午,本报(注:南方都市报)《国是开讲》栏目特邀了汪玉凯、李良栋、谢春涛、王贵秀、何增科、周尊南、刘震涛等专家召开“圆桌会谈”,同听十七大报告,并对报告里面重要的“新词”“新意”进行解读。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十七大图集
医生要有一颗善心
十七大上的记者风景线
商界代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中国将举办一届干净的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