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学生捐零钱助台湾 透过凤凰网祈福对岸
2009年09月02日 22:5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向媒体介绍西安小学生杨卓西拿零用钱向台湾捐款的事迹之后,这名小学六年级的小姑娘立即引起海峡两岸众多媒体的关注。

9月2日,凤凰网设法联系到杨卓西和他的父亲。杨卓西和他的父亲向凤凰网回忆了当时捐款的前前后后。

杨卓西说,当她听说吴敦义对媒体介绍她的捐款和信件时,她很高兴,因为自己的捐款终于到了台湾。杨卓西的父亲杨小勇介绍,他们完全没想到这封信和捐款会在台湾有这么大的反应。“当时,我们还都担心邮寄不到。”

当初,通过电视看到台湾的灾情时,杨卓西“心里很难受,就觉得是我能付出一点就付出一点吧。”于是拿出每天从午餐费里节省出的20元钱,还写了信,请爸爸帮忙邮寄。

对于这些捐款的用途,杨卓西并没特别的想法,“钱也不太多吧,就希望能够帮助一点是一点嘛。就觉得我的付出他们应该能感受到吧。”

杨卓西还表达了对台湾小朋友的祝愿:希望他们能够生活越来越好,早日把家乡重建起来。

面对台海两岸媒体对女儿杨卓西的关注,杨小勇也表示了担心:不想让女儿有与众不同的感觉和心理负担,更不能有优越感。

凤凰网率先行动:

8月12日:倡议为台湾风灾捐款:网友的声音,我们听到了

凤凰网友捐款:

四川籍凤凰网友最想为台湾同胞送去热汤面

大陆打工妹捐款留言感动全台湾

凤凰网友捐助台湾灾区[专题]

相关报道:

吴敦义通过凤凰网向捐助台湾的西安小学生表达祝福

感激凤凰网友捐助台湾 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连声致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