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拜中山陵:中评记者皮鞋坏了 公安脱鞋相赠
2008年05月28日 09:47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 【打印

人民网5月28日电 5月27日上午,吴伯雄前往中山陵祭拜孙中山。中评社记者康子仁记录了这样一个花絮,他的皮鞋破了,一位在现场维护秩序的公安人员将自己的鞋子给他换上。

中评社记者康子仁的幕后花絮全文如下:

5月27日上午,吴伯雄前往中山陵祭拜孙中山,数百名采访记者紧紧跟在国民党代表团身边,突然之间,记者感觉脚底出现异状。低头一看,右脚和地面接触的鞋底,硬是在旁人的践踏下,成了不折不扣的“开口笑”,已经有将近3分之2的鞋底脱落。

记者在鞋子坏了之后,第一个念头,就是想把已经摇摇欲坠的鞋底拔掉,但是仔细一瞧、用手一摸,一旦拔掉的话,剩下的薄薄鞋底和地面接触之后,恐怕撑不到100公尺,就会磨出一个大洞。

原本想搭计程车到南京市区买鞋,但是仔细算算时间,来回要1个多小时根本来不及,而且早上9点钟不到,哪有地方可以买鞋。更何况还有工作在身,忙干活都来不及了,鞋子坏了只能等到晚间,到了北京之后再找时间去买。

就在记者拖着沉重步伐,一步一步向前迈进的时候,一位维持秩序的公安看到这样的窘况,立即向长官通报。几分钟之后,一名和记者身形相仿,体型壮硕的男子,小跑步到记者身边。

“鞋子坏成这样怎么工作?”这名身穿公安制服,旁人唤做队长的男子,看到记者举步维艰,二话不说把鞋子脱了下来,正当记者讶异的时候,“队长”拍拍记者的肩膀。“来,把鞋穿上”。

“那怎么成”,记者一开始还犹豫,是否应该接受陌生人的协助。“快,把鞋换给我”、“工作第一,你们还在忙,没有时间买鞋的”。在队长的声声催促中, 记者不好意思地把破鞋脱下,换上一双近乎是崭新的鞋子。

正当记者思索,该如何表达感谢。“不好意思,我可以向你买这双鞋吗”,“请问您贵姓大名?”只见队长展现北方人的豪迈性格,大手一挥“没事、你们的工作最重要,赶快跟上队伍”,记者再回头时,只见队长壮硕的背影,穿着破鞋的他,步履艰难的消失在人群中。

就在回程的路上,虽然这双略显得小的鞋子,把脚后跟磨得有些痛,不过,却有一股暖暖的感觉,从脚底浮上心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