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不满被称大陆棋子 批民进党搞意识形态
2008年06月02日 08:52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民进党“立法院”党团1日批评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大陆之行,仅是“中国去台湾政府化的棋子”。国民党“立院”党团响应称,民进党还活在过去失败的“台独”意识型态中,请民进党不要把政治意识型态强加在两岸非政治的协商中。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表示,吴伯雄结束访问返台,但发言都在状况外,不仅不了解台湾已经发展出“台湾民族”的趋势,更不知道自己只是“中国去台湾政府化的棋子”,还在沾沾自喜。

国民党“立院”党团副书记长吴育升受访时表示:“民进党过去失败八年,两岸关系无法改善,如今还活在失败的‘台独’意识型态中”;他强调,吴伯雄的说法是超越“统独”、包容彼此,维持两岸善意互动。

至于吴伯雄有关大陆不会对台武力攻击的说法,吴育升表示,那是在马英九主张“不统、不独、不武”前提下的说法。国民党的看法很简单,先把政治意识型态存而不论,启动两岸包括文化、经贸、观光等非政治部份的交流协商。

吴育升呼吁民进党,不要再把政治意识型态强加在两岸非政治的协商中;若按照民进党要求大陆先撤除导弹、两岸才能协商的前提,两岸将无和平共处的契机。(环球网 曹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曹剑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