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金融主管:两岸金融合作可比照CEPA模式
2008年05月29日 17:30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29日电 海基会与海协6月重启协商。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金融管理部门主管陈树表示,希望复谈除了产业松绑外,也可帮助两岸金融更进一步开放,包括解决两岸金融监理 (MOU),甚至比照香港与大陆建立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模式等。

他表示,这将更有助区域整合,减少更多限制,如此一来无论是台湾金融业登陆或是大陆银行来台设办事处等,都可以有更大程度开放。

而对于台金融管理部门目前仅开放台湾银行间接参股大陆,陈树表示,上任后将进一步松绑,让更多银行可以到大陆参股。

他强调,两岸金融一定是愈开放愈好,开放方向也是确定的,但是“开放既不能保守,也不能躁进”,因为开放涉及两岸发展共同利益,未来希望朝相互尊重、平等互惠、求同存异原则,创造双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