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评连宋吴中山陵题字:飘逸·扎实·秀气
2008年05月27日 13: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5月27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拜谒南京中山陵,称两岸血脉相连抹杀不了,并挥毫泼墨“天下为公人民最大”八个大字。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资料图:连战在南京中山陵拜谒后挥毫题字“中山美陵”。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网5月27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上午在南京拜谒中山陵,当场题词“天下为公,人民最大”,字体端正秀气,令人为之一亮。回顾历史,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当年到中山陵都曾题字留念。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说,宋楚瑜写了29个字最多,连战写了四个字最少,三人笔法神韵各有不同。2005年4月27日,连战在中山陵提下“中山美陵”四个字,当时连战单手悬臂写字,书法家评论字体潇洒略带飘逸。

随后,同年5月7日,宋楚瑜在中山陵提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民有民治民享,三民主义一统华夏”,专家认为,宋楚瑜这29个字厚实端正,笔锋扎实。而这次吴伯雄题字“天下为公,人民最大”,书法专家认为从笔法来看,这八个字字体端正,字迹秀气,看的出伯公是有备而来。

 
报道称,不管谁的字迹好看,这些字在中山陵都将永留青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