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一席话 泼了连战和吴伯雄冷水
2008年04月29日 09:15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4月29日讯 马英九昨天为了赖幸媛人事案亲上火线,解释任命赖幸媛是为了考量到不支持他的544万选民立场,也强调未来只有“陆委会”、海基会能代表台当局和大陆谈,无疑是对正在北京访问的连战,及即将登陆进行国共会谈的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泼了冷水,难道马英九已陷入党政分离的泥沼?

据中评社分析报道,由国民党提名,靠着党机器辅选坐上大位的马英九,对于他背后国民党这块老招牌难道是用完就丢?国民党“立委”邱毅昨天就因为赖幸媛的人事案,大骂马英九是为了讨好544万挺绿支持者,忘了765万力挺他的泛蓝选民。他认为,选民在“总统”大选已经对两岸政策做了决定,是马英九自己搞不清楚状况,以为讨好另一边的选民就可以成就自己是全民“总统”。

一位女性的不分区“立委”甚至在私下吃味说,马英九与党的关系如何,这从“内阁”人事未经国民党中常会讨论就可以看出。她强调,过去国民党执政时,“内阁”人事布局兹事体大,即使“总统”本身可以全权决定,但至少也会“尊重”一下党的意见,这次马英九根本就跳过党的层次。

不过,熟悉马的人士却说,若说马和党没有沟通并不是正确的说法,因为,从“内阁”名单就可以看出,如“客委会主委”黄玉振、“原民会主委”章仁香等人,都是吴伯雄的人马。唯一可以质疑的是马所坚持的人事布局,如两岸、“外交”及“国防”,确实与党欠缺沟通。这从赖幸媛出任,蓝委痛批就可以看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