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香港文汇报:掌声35次 温总理情动全场
2007年03月06日 09:21投票数: 顶一下  【

在本届人大开幕式上,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历时2小时又20分钟,全场观众一共鼓掌35次,平均每4分多钟就有一次。其中,观众鼓掌次数最多的是与教育相关的内容,一共鼓掌了7次。三次讲到共享,三次掌声最响。而掌声最响亮时间最持久的,则是当温总说到「中国的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代表和委员们的积极回应,折射出民意对政府过去一年工作的认同,更寄托着对政府未来一年工作的期待。

总理向来谦和,作报告之前和之后都要向台下代表和主席台鞠躬致意。但当他讲到「反腐倡廉」和「食品安全」等问题时,也尽显激动之色,不仅提高嗓音,然后略作停顿,双唇抿紧,并且举起右手来表达自己的坚定意志。温总理作报告期间只喝了9次水,大部分时间他都用左手翻动报告,右肩前倾,右手支撑在演讲台上。温总随身带着两副眼镜,可能度数不同,坐在主席台上时戴其中一副,起身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又换上另一副。

虽然北京骤然降温,但主席台上的九位政治局常委今天都显得精神不错。清一色的深色西装和白衬衫,搭配不同颜色和花纹的领带。除胡锦涛和罗干选择了深蓝色领带以外,其余7位都更钟意红色,其中又以吴官正和黄菊佩戴的领带花纹最活泼,分别是红底白点和红白相间的斜纹。细加留意的话,可以发现常委们都从桌上摆放的红蓝两色铅笔中挑选红色的来做笔记,只有胡锦涛从西装内袋中抽出了一枝深蓝色的黑墨水签字笔。

大会开始后不久,胡锦涛就从公文包内拿出不少文件,约有7个透明塑料文件夹,其中有几份文件印着红头字体。胡锦涛大部分时间都在批阅这些文件,并在几张略小的纸上做笔记,直到大会快结束时才把文件放回公文包里。偶尔他也停下听听温总的报告,并在紧要处带头鼓掌,当有摄影或摄像记者走上前时,他也会停下笔来直视镜头,配合记者工作。

来源:香港文汇报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