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参选人麦凯恩被曝曾想改投民主党
2008年03月25日 08: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25日电 《纽约时报》揭发代表美国共和党参选总统的麦凯恩,曾于2000年竞逐提名失败后心灰意冷,考虑改投民主党。2004年大选中,他更派人与民主党的总统参选人克里会面,商讨要成为对方的副总统,他对共和党的忠诚成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0年的选举中,现任总统布什打败麦凯恩,赢得共和党的提名参选总统。麦凯恩一直指责布什阵营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初选前夕,发放麦凯恩的负面消息,宣称他有一个黑人的私生子。对于布什政府一直不愿聘用他的助手,麦凯恩亦感到不满。

参议院前民主党领袖施勒德说,麦凯恩自此就开始在不同的议题上与民主党人结盟。民主党人表示,2001年3月底,麦凯恩阵营突然与民主党接触,提议让他转党。但麦凯恩则表示,是民主党主动找的他,务求争取参议院的控制权。麦凯恩的顾问说,他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要退党。

据报道,原来麦凯恩考虑“变节”并非只得一次,在2004年的大选中,他的顾问曾与克里商讨,让他成为民主党副总统参选人的可能。克里两名策略师说,克里赢得党内提名后不久,麦凯恩阵营派人到他家,要求他考虑让麦凯恩成为他的选举搭档。麦凯恩阵营则表示,他们其实是“被追求者”,克里阵营才是“追求者”。

麦凯恩助选团走访纽约华埠侨团寻求亚裔社区支持

美国大选争议不断:

麦凯恩称伊战“正走向胜利” 再引发两党口水战

克林顿暗讽奥巴马不爱国 挑起希奥两阵营口水战

奥巴马高级顾问把克林顿比作反共分子麦卡锡

政治教父涉丑闻 奥巴马选情再次告急

美大选现“护照门”:美国三名总统参选人护照档案遭偷看

克林顿旧将支持奥巴马 希拉里顾问将其比作犹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彦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