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抨击希拉里效仿共和党“伎俩”
2008年04月16日 07:00沈阳日报 】 【打印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4月14日说,希拉里·克林顿为了挽回颓势,不惜采用共和党的策略诽谤他。

希拉里则继续抓住奥巴马“蔑视蓝领”的“小辫子”不放,制作广告抨击奥巴马脱离美国工人阶层。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也借机打压奥巴马。

奥巴马愤怒反击

奥巴马当天在美联社年会上发表讲话,为自己有关宾夕法尼亚州工人阶层选民的言论辩护,指责希拉里毫无节制地攻击他。

奥巴马说,他一直注意把握分寸,避免与希拉里争夺太过激烈,让隔岸观火的共和党得利,但希拉里却毫无顾忌。

“我知道如何保持克制,以避免预选阶段对双方伤害过大,危及11月份总统选举,”奥巴马说,“但希拉里认为她可以随心所欲,甚至采用共和党准备在11月份对付我的策略。”

奥巴马的助手说,希拉里几天来一直攻击奥巴马“蔑视蓝领”,奥巴马显得很愤怒。

奥巴马同时对自己评价宾夕法尼亚州工人的言辞致歉。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1日报道,奥巴马称宾夕法尼亚州工人“空虚、失落”,只能从“枪支和宗教”那里寻求安慰。

奥巴马说:“在言语使用上,我上周可能犯了错误。”他同时将矛头对准麦凯恩,“过去8年来,美国实施了一系列灾难性的政策,贫富差距拉大……麦凯恩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他承诺,美国要继续4年同样的政策”。

希拉里不依不饶

无论奥巴马如何为自己辩护,希拉里丝毫没有放过他的意思。

希拉里14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工业城匹兹堡对钢铁厂工人发表演讲说:“奥巴马不了解人们需要什么样的总统。美国总统应该为你们着想,而不是瞧不起你们。”

希拉里阵营还专门就此制作广告。广告时长30秒,描述了人们对奥巴马“侮辱”蓝领阶层的不满。

广告说:“奥巴马说小城镇人们"靠枪支和宗教……宣泄他们的不满"。”

一名妇女在广告中说:“奥巴马的话让我深感羞辱。”一名男性选民接下去说:“这表明,奥巴马是多么脱离蓝领阶层。”

另外一名妇女说:“善良的宾夕法尼亚州人理应得到更好对待。”广告最后,最先出现的那名妇女说:“希拉里更了解宾夕法尼亚州人,她一直在为我们这样的人努力谋福利。”

《华盛顿邮报》评论说,这则广告攻击奥巴马时毫无遮掩,是迄今为止希拉里阵营“下手最重”的一则广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韩建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韩建军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