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吴敦义:马英九特别费案判决若不公势激民愤
2007年08月13日 07:26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台北法院明天一审宣判马英九特别费案。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说,该党评估了各种情况及因应之道,他对马英九及官司有信心。“如果民进党以不公、不义的手法操弄司法,反而会激起排山倒海的民怨,对马英九的选情反而会有加分效果。”

反为马英九加分

报道说,吴敦义接受该报专访时坦承,马英九被起诉对选情造成冲击,“等于是一个乌云盘旋马的头上”,也降低马的清廉度光环。不过,吴敦义说,全台大部分民众还是相信马是清白的,而他对马的信心也从没动摇,相信法院会公正廉明“还马一个公道”,一旦无罪判决,对马的选情会有明显加分。

对各种可能的宣判结果对选情的影响,包括轻罪而继续上诉,未来马出庭会拖缓竞选脚步;重罪10年以上,马将丧失参选资格;外传民进党的策略是一审判马无罪,但二审可能改判有罪,令马在明年3月投票前临门遭到致命一击等等,吴敦义表示,对各种情况都做了评估、因应,“有的会加分、有的会扣分”。

吴敦义表示,马若被判有罪,多少对选情会有扣分,“毕竟还是有乌云罩顶”,但对多数中间选民而言,半年来马一路被“凌迟”,还被判莫须有罪名,反观民进党四大“天王”的特别费案侦办却没有任何动静。他认为这会激起排山倒海的民怨,民众对马英九同情、抱不平的心理,对马选情的加分效果会远超过他所受到的折损。

不讨论后备人选

对于最坏情况,也就是马被判10年以上刑期而无法参选时,国民党将如何打算呢?吴敦义随即接口说“接下来你一定会问到国民党是否有‘备胎’(后备)人选?”他指这种可能性超低,国民党也不可能这时候讨论马英九的后备人选。“如果民进党政府真有这种不公不义、邪恶的操作,国民党会透过民主机制共同凝聚共识,因应民进党邪恶力量的挑战。”

   编辑: 张克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