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生7.2级地震 台铁减速高铁停驶检测
2006年12月27日 07:48新京报投票数: 顶一下


救援人员正在展开作业。

已造成1死3伤,台媒体称相当于6颗原子弹;福建广东江西普遍有感

本报讯据我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2月26日20时26分和34分,在南海海域(北纬21.9度,东经120.6度)发生7.2、6.7级地震。震中距大陆最近海岸线约350公里,距台湾陆地约15公里。据台湾媒体报道,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来自中国地震局的消息说,发生在台湾南部海域的地震,福建省、广东省普遍有感,其中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广州、深圳、汕头以及香港、澳门等地震感较强,但尚未收到有关破坏的消息。

此次地震因距离我国大陆较远,初步判断不会有明显破坏。

能量正常释放致4死伤

至于地震的成因,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认为,仍然属于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彼此的推挤,应该是能量正常的释放。地震发生之后的半个小时之内,也接连出现了十几起有感或无感余震。气象部门分析,未来一周内,台湾恒春附近发生规模4或5级的地震机会仍然比较大,但一周之后,机会就会相对降低。

台湾屏东市中正路有3栋民宅倒塌,据传有民众受困,屏东恒春老街也传出民宅倒塌,有8人活埋,有2名大人及2名小孩已被救出,造成1死3伤。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