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部发生里氏7.2级6.4级两起强烈地震
2006年12月26日 21:24投票数: 顶一下

台湾南部恒春半岛晚上大约八时半发生强烈地震,本地部分地区有居民表示也感到震动。

东森新闻称,震中位于屏东恒春地震站西偏南22.8公里处,恒春震度达到5级,全台均感受强烈摇晃;紧接着在8时35分许又发生规模5余震,许多大楼内的民众,均感受到地震的威力;高雄市震度颇大,强烈摇晃震度引起民众一阵虚惊,各大楼住户纷纷夺门而出,议论纷纷。高雄市消防局说,晚间市区并没有接获任何灾情报告,不过,中油大林厂一度传出疑似火警。

香港天文台表示,晚上八时二十八分录得一次强烈地震,经初步分析,震中位于吕宋海峡(北纬21.8度,东经120.6度),即高雄之东南偏南约97公里,这次地震的震级为里氏7.2级;台湾方面表示,震级为6.7级;美国地质研究所称,震级是7.2级。有香港居民表示,震动持续约四至五秒。

台湾地区在下午4时20分也发生规模4.6级的地震,震中位于花莲玉里地震站东北2.7公里处。

晚上八时三十四分,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再度表示,屏东枋寮地震站又发6.4级地震,屏东和高雄最大震度五级。

第二次地震距离前起屏东恒春近海的6.7级地震,只相隔八分钟。

相关报道

台湾地区发生强地震:台铁减速 高铁已停驶检测

台湾地震:高雄大楼摇晃物品掉落 电话一度停摆

屏东强震 台电五机组跳机但不影响供电

南部地区地震电话断讯 民众受困电梯求援

恒春外海大地震 台湾中油大林炼油厂停炉

恒春地区地震 家具行倒塌八人受困 救出四人

地震后一米高海浪冲击菲律宾

台湾地震 香港也感受到震动

厦门部分市区震感强烈

深圳地震局向市民发布地震公告 望市民不要惊慌

台湾南部海域地震福建、广东普遍有感

台湾发生7.2级地震 不会引发全太平洋范围海啸

吉尔吉斯斯坦北部发生里氏7级地震

   编辑: zhou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