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政见发表会 马谢交手火力全开
2008年03月01日 08:20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3月1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谢长廷昨晚在公视进行322大选候选人首场政见发表会,在一个小时的过程中,两人火力全开,互找语病、猛烈批斗,与2月24日首场电视辩论会有如天壤之别。谢对开放两岸政策的批判,形同间接表达,当选后两岸经贸仍将采取紧缩政策。

马、谢上次出席电视辩论会时,因为谢比马足足矮一个头,制作单位特别把谢的讲台垫高,意外让谢看起来比马还高。昨晚会场的讲台已作调整,谢的身高仅比马略低一些。

总统大选第一场辩论,马谢两人都穿深色西装,也都在领带上做文章。

马英九二月二十九日到台北公共电视台,参加电视政见发表会。(“中央社”图;王飞华摄)

谢长廷(中)二月二十九日到台北公共电视台,参加电视政见发表会。(“中央社”图;王飞华摄)

在服装方面,马英九的领带由上次的蓝色条纹换成红色,让他看起来更为显眼;谢长廷则是依旧维持黄色领带,整个人稍嫌暗淡,但较为柔和。

造型师解读:马有时尚感 谢的领带歪了

总统大选第一场辩论,马谢两人都穿深色西装,也都在领带上做文章;马英九连续换了两条领带,造型师认为很有加分效果,能吸引年轻选票目光,反观谢长廷,全程辩论,他的领带都是歪的,加上用的又是比较老土的金黄色,造型师说真的要比,马英九比较有时尚感。

总统候选人马谢正式交锋,不约而同的,都选深蓝接近黑色的西装,发型跟平常一样,马英九梳西装头,谢长廷仍旧是一贯的抹发油旁分,差别在领带,马英九是缎面蓝点还带点反光效果,谢长廷的领带继续选黄色,谢长廷夫人游芳枝说:“我就是帮他选了西装,选了领带。”

游芳枝特地挑的领带,但其实马英九团队更花心思。马英九出场,看出来了吗?辩论之前马英九的领带是缎面蓝点,没想到辩论开始,换成灰色、蓝色交错的斜纹领带,让观众眼睛为之一亮。

造型师李明川说:“看得出来他比较慎重,因为他准备两条,不一样的领带来做搭配,那第一款正式里面,带有一点点我觉得带有一点点华丽的感觉,因为它有一些光泽度,第二款感觉比较年轻,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对於年轻的选票,是有帮助的,可是我要特别提醒谢长廷先生,就是领带一定要打正,因为我们看到他的领带,其实全程都是歪的,这个会让我觉得,如果以国际礼仪来讲,会比较失礼一点。”

从画面来看,谢长廷在领结的部分,真的比较偏左边,也许是打得太松或是领口过大。总统大选选前第一场辩论,专业的设计师认为,两个人的服装基本上没太大差别,真要比,恐怕马英九比谢长廷有时尚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