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马上得天下,马上治天下?
2008年03月25日 14:01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台湾大选尘埃落幕,马萧高票胜出。现在距离马英九接棒还有57天的时间,马英九上台之后,将会面临一个什么样的形势,凤凰时事评论员石齐平先生在24日的《时事开讲》中有独家分析。

郑浩:对,马英九当选并不是出乎大家的所料,但是呢,他所面临的很多的挑战性,内在的一些,外在的一些困难。大家其实有的会想到,有的可能还想不到,那究竟马英九将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石齐平:中国两句常用的话,没有比这个更恰当的时候来用了。就是马上得天下,是马上治天下乎?就马上就是马英九上去了,他得天下了,那么马上以后能不能治天下,就是你刚刚问到的问题,他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对不对?我认为这个马政府在5月20号之后,大概会面临到下面几个最重要的一个挑战。

第一个呢就是还是经济吧。

郑浩:对。

石齐平:你刚才讲经济至关重要。那么经济里面又分成三个部分,第一个是物价。我们都知道最近,包括全球各地,中国大陆物价也在上涨,这里面有国际性的因素在里头,台湾当然不能例外。但老百姓可不管你是国际还是内部的因素,听说物价上涨他就不爽。尤其在民进党执政的最近这段期间,国际物价大幅上涨的时候,他压住了物价,很多国营事业,或者党营事业,政府的企业他压住了,他就冻涨。这个冻涨不能永远冻下去。

郑浩:对。

石齐平:所以马英九上去以后迟早要解冻,一解冻物价就上去了。这是第一个挑战。第二个挑战就是财政。我们知道蒋经国二十年前把政权交给李登辉的时候,就让政府没负债的。等到李登辉执政的12年之后,交给这个陈水扁的时候,1万3千个亿的负债。等到陈水扁这执政八年以后,现在交下来的,就是一个烂摊子了。表面上是4万个亿,实际上是超过4万个亿。所以怎么样去解决这个问题,这是马英九政府的第二个挑战。第三个挑战就是要解决这个财政的负担,最终、最终还是要活络经济。活络经济就是把产业搞好,产业搞好就涉及两岸问题,所以这里面就牵扯到两岸的问题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