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留不留? 民进党中执会各方人马暗中较劲
2008年03月28日 07:44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谢长廷的请辞案,经过昨天民进党临时中执会讨论后还是悬而未决。谢系与非谢系人马暗中较劲,最后虽然决议继续慰留等谢长廷决定,但彼此都感到不耐,一方嫌慰留热情不足,一方抱怨留不留赶快决定,不要再拖。

报道说,昨天民进党临时中执会下午四点召开,但出席冷清,除了谢系人马到齐外,非谢系人马稀稀落落,一直凑不足半数十七人的法定开会人数,连指标性人物“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都没到。到场人士只好先闭门开谈话会,一直到下午六点二十分,中常委陈胜宏赶到后,才凑足法定开会人数,但过了十分钟就草草结束。

谢核心幕僚林耀文会议结束步出会场时,被问及中执会还是决议期待谢留下来,谢会不会留下?林耀文酸了一句说,“我不清楚他(指谢)的想法。如果有这样的期待,今天应该会踊跃出席中执会。”

得知林公开这样讲,一位前新系中执委很不客气地说,临时中执会开的很急促,很多人认为反正会慰留,开会只是行礼如仪,所以没来,林的说法不公道。他认为,谢应赶快明确决定,不应再拖了,以免党受伤害。

中执会讨论谢请辞案时,中常委黄庆林先报告他们慰留谢的情形说,“外界没有杂音,谢愿留下来”,但林耀文马上反驳说,谢没这样说,黄只好改口说,“就当做是我讲的。”会议主席陈明文只好问:“那到底谢要不要留?”

苏(贞昌)系常委吴秉叡接腔说,这要问林耀文和管碧玲两人最清楚。此时中常委叶菊兰和林、管两人都说,谢没说要留。黄庆林和许荣淑赶紧说,“还是应该要慰留。”

党秘书长李应元提议,中执会应该推举代理主席。但是有人认为,“大人”都没出席,事先也没有准备,加上有人已先行离去,若有人提议清点人数,马上要流会,因此主席赶紧裁决做成决议,“建请谢长廷前主席能够继续担任代理主席,至新任主席上任为止。”

对于谢会不会留任,叶菊兰在中执会前受访时说,“若谢长廷愿意留任是承担、是党的福气”,但在恶质的政治环境中,若谢长廷愿承担,可以想见政论节目会对谢长廷冷嘲热讽、万箭穿心,对谢长廷来讲可能会造成二度伤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