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选引爆路线检讨 民进党:要有永远在野的准备
2008年03月23日 08:53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 【打印

人民网3月23日电 民进党在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惨败,党内传出批判声。前“立委”林树山昨天点名党内部分人士,表示这些人“若再猖狂,不听人民声音”,人民应该会请他们退出民进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林树山表示,民进党会输得这么惨,很多人都必须负起责任。包括已被起诉的不分区“立委”薛凌、高志鹏等人,以及言行屡次引发争议的前“立委”王世坚、林国庆、林重谟、蔡启芳等人,如果还要在党内猖狂,不肯虚心倾听人民的声音,人民应该会请他们退出民进党。

林树山强调,这些人不是他点名的,“中间选民早就点名了!”他认为,宣称“爱台湾”的民视及三立新闻台,也该负很大的责任,因为以前党内改革派一出声,就被这些“亲绿”电视台骂得半死,还被视如“寇雠”。

他还建议,民进党若要改革,未来应该由新一代掌握党务,他还推荐前“立委”李文忠、段宜康等人是不错人选,可以担当重要党务工作,甚至出马竞选党主席。

另据报道,民进党2008候选人谢长廷惨败,绿营愁云惨雾,选后路线之争恐引爆党内分裂,还有派系要角在思考如何“接棒”,前“立委”林重谟直言,“民进党要有永远当在野党的心理准备。”

李登辉对此结果表示,国、民两党都要互相检讨,未来如何落实民主,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选举结果对台湾不是很坏。

民进党前客委会主委罗文嘉呼吁重回“二次党外”精神,他说民进党要真诚找出失败原因,不是寄望短期解决问题,民进党步入再次在野要有长时间的准备,找回支持者、领导干部重新努力的精神。

台联党人士表示,谢长廷虽“惨败”,但民进党已把国民党拉得更本土化,台联党主席黄昆辉也发表声明,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