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我是马英九永远真诚的反对党
2008年03月24日 14:43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新的“第一家庭”22日夜产生,马英九及周美青这对夫妻的爱情故事也备受瞩目。周美青是马英九妹妹马莉君的高中同学,两人在高中时首度碰面,10年后在美国纽约结婚,31年来相知相惜、相互尊重的交互模式,将成为新时代台湾夫妻关系的新典范。

据报道,马英九和周美青在“大选”期间分头在全省疯狂扫票,被媒体戏称是“英(九)美(青)联军”。这对最佳搭伴的结缘,如今看来冥冥中自有安排,因为马英九虽然是在高三时和高一的周美青在自己家中初次见面,但追溯1950年马英九在香港的出生地“青山道”,竟然周美青小时候也住在附近,尽管一岁就回到台湾的马英九当时没有机会见到小两岁的周美青,但两人仍勉强算是“邻居”。

台大法律系毕业后当完兵,1974年马英九申请到美国纽约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当时就读政大法律系的周美青一样申请到纽约大学研究所,在马莉君搭桥下,两人通过一次电话。马英九离台那一天,和到机场送朋友的周美青第二次见面,随后周美青赴美成为马英九的同班同学,两人成为“班队”。

两年后马英九拿到硕士学位,飞到老板顿哈佛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前,马英九决定把周美青“订”下来。根据马英九的说法,他当时在餐厅认真地对周美青说“事到如今,事不宜迟,宜请速定”,不过周美青对马英九是否曾有这一段毫不浪漫的求婚过程,一概否认。

当年周美青当“PHT”(Push Husband Through),帮助马英九拿到Ph.D.,回到台湾后,马英九逐渐在仕途上崭露头角,周美青则选择在先生的公职生涯中“隐居”,专心于自己担任银行法务人员的任务。

周美青坚持不涉入马英九的公务,同事或部属打电话给马英九,绝对不会听到周美青接起电话,与周美青是小学同学的张艾嘉日前透露曾因说要找“马太太”被周美青挂电话。不过随着周美青曝光机会增加,大家也发现周美青其实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在背后默默帮忙马英九,包含帮马英九搜集民意、提供必要的建议。马英九曾说在家里“我太太是评论家”,周美青则称自己是可以随时给马英九最中肯批评和建议的“永远忠诚的反对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