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就台湾大选发表声明:两岸出现新契机
2008年03月23日 09:10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在台湾选举结果揭晓后,美国白宫周六中午之前,就公布了美国总统布什的声明。

布什首先祝贺台湾人民成功完成了3月22日的领导人选举, 布什也向马英九祝贺他的胜利。

布什说,台湾和大陆现在需要决定为和平与稳定建立一个重要的基石,经由对话寻求所有可能的方式,并避免采取单方面措施改变台海现状。布什相信这次选举为两岸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机会,两岸和平带来新契机以互相展开接触, 并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布什说,维持台海的和平与稳定,以及台湾人民的福址,对美国依然非常重要。美国将继续遵循长久以来的一个中国政策,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签署的三个联合公报,以及与台湾关系法,透过美国在台协会,维持与台湾人民紧密的非正式关系。

周六美国国务院也发表书面声明,祝贺马英九在台湾的选举中取得胜利。国务院的声明指出,美国期待与台湾新的领导人合作, 以确保美台经济与人民之间的关系继续维持。

凤凰卫视莫乃倩 陈依秋 华盛顿报道

相关国际反应:

英九胜选 日外相发声明:期待两岸和平对话

国外相谈台大选:改善两岸关系的一次好机会

国对台选举结果表欢迎 期盼两岸展开和平对话

盟对台湾选举结果表欢迎 重申"一个中国"政策

加坡外交部恭贺马英九胜选 强调一中原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