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台湾选举结果表欢迎 重申"一个中国"政策
2008年03月23日 08:35中新网 】 【打印

3月22日,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中以221万票的领先优势获胜。当日晚间,马英九夫妇和萧万长夫妇在竞选总部前的集会上,与支持者共同庆祝胜选。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3月23日电 欧洲联盟22日晚发布声明,对台湾举行的“大选”结果表示欢迎。

据“中央社”报道,在22日举行的“大选”中,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已以220多万选票的差距,击败执政的民进党对手谢长廷。

由欧盟轮值主席斯洛文尼亚政府代表欧盟发布的声明说:“希望(台湾地区新领导人)提供台湾海峡两岸一个令人愉快的机会,使两岸关系进一步有所进展,并有利于各自的人民。”

声明中也重申欧盟的“一个中国”政策及坚定支持台湾问题和平解决的立场。声明中并提醒,在需要独立国家地位的国际组织,欧盟不支持台湾的正式会籍。

声明并说:“欧盟期待台海两岸采取包括建立信心措施在内的具体步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台湾大选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