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走还留 谢长廷可能续任党主席到5月
2008年03月27日 09:12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3月27日讯 民进党主席谢长廷昨天请辞党主席,不过中常委一致通过决议请谢留任到5月25日,并在此之前带领党完成改革。会后几位常委带着慰留决议见谢,使谢陷入长考,今天下午民进党将召开中执会,确定谢的去留。

据联合报报道,多位民进党中常委在中常会后,一同前往“台湾维新馆”与谢长廷见面。据转述,谢长廷表示,如果是为了改革党务,稳住阵脚,他将会考虑党内的意见,他仍会去请益一些人。迹象显示,谢长廷留任到五月的机会很大。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昨天表示,谢长廷败选是“非战之罪”,党内希望他留到5月党主席改选,柯建铭表示,嘉义县长陈明文已提案,要求党内扩大检讨,以谢长廷在党内的高度,在5月25日党主席改选前,最有资格带领民进党反省、检讨。

民进党不分区“立委”翁金珠建议,“中生代若有适当人选应可考虑(党主席)”,如果有人认为党内中生代缺乏历练,未来可以考虑增设一、两位“副主席”,成为党内培养人才的管道;而民进党执政八年培养的政务官及机要人员,也应成立智库整合起来,做二次执政的准备。

民进党昨天召开“总统”败选后的第一次中常会,吕秀莲、苏贞昌都没有出席,谢长廷在发表请辞声明后也立即离去,前党主席游锡堃与谢同时离开,都没有参加开会。党内巨头只有“行政院长”张俊雄留下来代理主持会议。

据转述,昨天会中并没有检讨败选原因,也没有人放炮,重点是如何把谢长廷留任至5月25日。会中谈到要避免使用“慰留”两字,以免外界做负面的批评。

今天民进党将召开临时中执会讨论党改革的时程及确定党主席的请辞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