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通知要求确保清明节运输安全
2008年03月30日 16: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国铁道部网站消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要求,铁道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清明节旅客运输应急预案,加大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今年是清明节被确定为全国法定节假日的第一年,旅客集中出行现象将更加突出。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订清明节旅客运输应急预案,车、机、工、电、辆各部门要密切配合,落实假日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同时,安全监察部门要根据清明节节日特点,加强安全监督检查,深入重点站区、重点部位,加大安全检查监督力度,确保节日期间运输安全。

各铁路局要在客流调查基础上,根据节日和周末客流特点,做好运力安排,重点做好中短途管内运力安排;采取增开临客、客车套跑、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旅客运输能力;特别是上海等铁路局,要做好应对突发客流的预案,充分利用动车组列车能力,增加中短途动车组列车开行对数或组织重联运行,尽力满足客流需求。

清明节运输期间,各大车站将加大“三品”查堵力度和进出站通道的管理,增加检票口、车门、天桥、地道等重点部位的疏导力量,畅通旅客乘降通道,避免旅客对流。对客流较大的列车,站车要密切配合,组织旅客按车厢均衡上车,必要时双开车门组织旅客乘降。列车超员严重时要及时疏导旅客办理改乘手续,并做好解释安抚工作,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高李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高李鹏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