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副校长:雪灾保住了铁道部
2008年03月13日 10:3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

本报记者 殷玉生 谢佳君 北京报道

对铁道部没有并到交通运输部,大部分专家认为,铁道部的改革滞后、政企不分,按照目前政府的职能难以定位,只有在铁道部政府职能转变后,才可能合理调配整合,并入交通运输部。听到这个理由,一些政协委员嘀咕道:“改革滞后,倒成了拒绝进一步改革的借口了!”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孔栋则认为,“严格说国务院内不能有企业,所以铁道部这次没并入也能理解”。

“那就应该赶紧改革啊,赶紧实现政企分开。”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说,现在我国的河运、公路、民航、海运都基本能满足运输需要,而铁路却仍然没有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说到底还是建设投资问题。铁路应该实现政企分开,组建国家铁路公司,或者中国铁路公司。实现企业化后,按照市场融资的方式吸引资金投入,加快铁路设施建设。”

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表示,大部制改革就是要政府进行自我革命,是非常难的。在获悉国务院要进行机构改革后,“从去年下半年,铁道部就到处做工作”,列举种种理由,以具有特殊性要求保留铁道部。李君如透露,最后还是今年的雪灾保住了铁道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殷玉生 谢佳君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