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大道无极 国际《道德经》论坛在西安开幕
2007年04月23日 10:35投票数: 顶一下  【


4月22日晚8点,古都西安雄浑、厚重的永宁门古城墙上,灯火通明,古乐响彻夜空,一场传统与现代的共鸣、思想与文化的盛宴——国际《道德经》论坛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学会会长叶小文、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国际《道德经》论坛香港组委会主任汤伟奇共同启动了开幕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前总统德斯坦、英国菲利普亲王的贺信。贾庆林主席的贺信说,《道德经》蕴含着丰富的和谐理念,主张清静和顺、谦下不争、反战尚和等思想,体现了深厚的生命关怀、社会关怀、环境关怀的人文精神,对于我们今天构建和谐社会、共建和谐世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贺信说,道教关于和谐、善意、合作的哲学思想,集中体现了当前国际社会的基本理想,也是联合国努力促进不同文明间对话与合作的出发点。

刘延东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这次国际《道德经》论坛以“和谐世界,以道相通”为主题,深入挖掘和弘扬光大《道德经》的思想精华,探讨《道德经》与和谐文化、生态环保、现代管理和养生健康的关系,很有意义、倍受关注,是关于老子思想研究的一次空前盛会。

刘延东说,当前,中国政府对内致力于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对外致力于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共建和谐已经成为亿万中国人民的共同追求。

她指出,这种和谐应是以人为本的和谐,即坚持尊重人的尊严,关注人的价值,保障人的权益,重视人的生活质量和发展潜能,努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