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媒体:“入联公投”令谢长廷访美动辄得咎
2007年07月27日 15:30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投票数: 顶一下  【

人民网7月27日电 专门报导华府内幕消息的《尼尔森报道》今天指出,尽管许多参与会晤谢长廷的美国官员都私下承认,谢长廷此次访问华府,很努力地在表现他了解美国的核心关切,而且也非常有心想重建华府与民进党的关系,但“入联公投”问题,让谢长廷华府之行陷入困境。

据台湾“中央社”引述报道称,参与接待谢长廷的官员说,美国政府部门反对台湾举办“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的一致立场,与谢长廷公开支持陈水扁“公投入联”的态度,让美方接待谢长廷的场面变成几乎带有敌意。

报道说,在“公投入联”的议题上,美方接待谢长廷的各部门官员,立场一致而坚定,面对谢长廷的善意或公开宣布的目标,一寸都不让步,主要是怕任何肯定的表示,会带来陈水扁和深绿阵营更躁进的风险。

报道还说,尽管谢长廷在华府国家记者俱乐部一再重申,如果他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他不会采取过去的模式,不断试探美国的极限,但“水库的水已经过满”,美方就是无法挤出一丝笑脸。

早前报道:谢长廷抵华盛顿 传美提高会面层级 

谢长廷赴华盛顿 台媒介绍接待规格比照马英九

美国务院发言人:知悉谢长廷访美但不评论

相关阅读:新闻幕后:议题被绑死谢长廷难甩“公投扁”

谢长廷会晤美国官员 死咬“入联公投”不让步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