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港媒:美坚决反对“入联公投” 谢长廷何去何从
2007年07月27日 11:07中国台湾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美国告诉谢长廷一个“真相”,但陈水扁却有另一个“真相”,谢长廷何去何从?

香港中评社今天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美国是反对“公投”的,不只是“不支持”,经过近距离观察,谢长廷得到了如此重要的“发现”。美国的对台政策玩尽文字游戏,“反对”与“不支持”是政策两重天。“反对”是恼怒,是制止。“不支持”只是含糊其词,欲擒故纵,无可无不可。长期来,陈水扁当局都认定美国对其“入联公投”是“不支持”,断然不可能“反对”。谢长廷不幸,访美才恍然大悟:美国是“反对”的!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与媒体茶叙时表示,经过这两天与美国官员会面时的了解,美国行政部门对“入联公投”的态度是“反对”,不只是“不支持”。他并坦言,他表明不会举办“独立公投”,确实是有“时点”的考量,为了在此时缓和美国的顾虑和不安。

文章说,谢长廷到底是在访美时才知道“反对”的意涵,抑或早就知道,却装作不知道呢?政治本是一笔糊涂帐,谁也算不清楚。但是,通过访美,把美国的意图明确地表露出来,且解释清楚,则时犹未晚。这是谢长廷必须去做、必须负责的,因为这是无可隐瞒的。我们推测:美国下一步将推出更具力度的反对台湾“入联公投”的措施,谢长廷非常明白了,这一坎躲不过去,无法回避,迟说出来不如早说出来。

至于陈水扁当局,为继续“执政”必然是一意孤行的,不可能愿意准确估计风险,只求低估,绝不高估。因为陈水扁需要危机,不惜制造危机。危机给陈水扁带来四大好处:一,重新成为政治舆论焦点,最大限度突现政治影响力。二,激发极端民意的膨胀,获得更大的实际支持力量。三,乱世出英雄,乱中才能取胜,要的就是乱局。四,花最小资源,就可以在最大程度上绑架美台关系、两岸关系。

文章指出,美国的忧惧已经开始浮现。台湾媒体指出,谢长廷这次访问华府深刻感受到美国政府反对“入联公投”的压力,现在连力挺台湾的美国议员都和行政部门站在同一阵线,美方的态度已经是非常清楚了。

相关阅读:新闻幕后:议题被绑死谢长廷难甩“公投扁”

谢长廷访美:丢手榴弹或躲手榴弹?

谢长廷演讲迎合美口味 有评论称仍难释美国忧心

谢长廷已赢得美信任,言之尚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